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开学第一课,青年话党史——文成县玉壶镇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7 14: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也。”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红色血脉,8月31日上午,文成县玉壶镇“青年宣讲团”走进玉壶中学,借助“开学第一课”,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公开课。

省选调生吴怡为青年学子讲述党史知识

  本次专题公开课上,省选调生吴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多角度出发,结合自己平时的下派驻村工作,以“故事+图片”的形式,深入浅出、由远及近地讲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从萌芽到壮大、从农村到城市的发展过程,声情并茂地描绘了一幅波浪壮阔的中国革命史,引导在坐青年汲取革命精神力量,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为青年学子求学就业注入磅礴动力。

青年学子认真聆听、深刻体会

  本次公开课,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感触良多,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明白了如今和平富足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艰苦奋斗理性信念,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平时学习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刘国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