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珍惜每一粒粮食,争做一粒好种子——泰顺县开展缅怀袁隆平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2日13点07分,袁隆平院士在长沙逝世,山河震恸,举世哀悼。泰顺县组织学生开展默哀悼念、缅怀活动,向这位“一稻济世,万家粮足”的中华拓荒人致敬。
学生们为袁隆平院士默哀
  校园“红领巾电视台”播放了《风吹稻田想起您》的专题节目,介绍了院士平凡而伟大的光辉事迹及其为国为民献身的精神,同时号召同学们,向国之脊梁学习,励志报效祖国。
“红领巾电视台”播放《风吹稻田想起您》专题节目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思政课上,辅导员老师们和少先队员们一起,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老师讲故事、队员谈感悟等形式,向这位“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致敬。
学生们观看袁隆平院士相关视频
  “1930年初秋,在北平的一家医院里,有个小男孩出生了……”老师用绘本《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袁隆平的故事》,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述袁爷爷生平事迹;“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音乐老师黄伊黎正在教孩子们唱袁爷爷最喜欢的歌曲《老鼠爱大米》。
  党员教师柳萍萍正和孩子们用画笔画下这个禾下和蔼可亲的老人——画里是良田万里,禾下乘凉的袁爷爷,是风吹稻香,国士无双的英雄,碗中有米,心中有您。
学生画笔下的水稻
  接下来,周末红色影院还组织了学生生观看电影《袁隆平》,以铭记袁隆平院士对中国和世界的贡献,把“隆平精神”厚植到学生心中。
  “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国士千古,精神永传。缅怀袁隆平院士,让孩子学会珍惜每一粒粮食,好好吃饭,好好学习,把怀念化作最好的行动。(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