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走近科学 点亮孩子们“创新”的火苗

发表时间:2021-09-29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26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携手黄土岭小学,涂新社区青苗学堂、黄土岭小学科普活动室资源共享,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走马灯制作活动

  活动中,科学教师以“探索民族文化,传承科学技术”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一场走马灯制作活动。活动开始,老师以中国的传统习俗以及精美灯会照片观赏,激发学生的兴趣,再以教师分步制作演示视频,进一步激发学生探索知识的奥秘的欲望。经过学习交流,同学们了解了走马灯是利用火焰加热空气,热空气上升产生气流推动扇叶,形成气流的反冲力,从而让纸杯旋转的科学原理。学生纷纷惊叹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新、表示要向古人学习探索实践的精神
  同时,社区午间课堂与学校课后服务相结合,组织学生开展创意编程竞赛培训以及区级竞赛的准备工作和三个“一”,即一份打动人心的倡议书、一个绝妙的金点子和一个闪亮的“作品”的优秀评选活动,以此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把建设美丽天心转化为自觉自发的习惯。(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易彩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