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1-09-09 15: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推动校园党史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9月7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黄土岭小学开展“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红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国防科大徐佐林教授莅临现场授课。

国防科大徐佐林教授莅临现场授课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老兵,我深感自豪,也深知责任在肩。”徐佐林,于2019年7月26日,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如今69岁的他依旧精神抖擞,眉宇间藏着坚韧,尽显军人风采。活动现场,徐佐林教授为同学们简明扼要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及重大成就,他深情地说道:“如今虽身处和平年代,我身为共产党员,绝不会忘记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他叮嘱同学们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更要做英雄传人,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活动最后,同学们响亮的喊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句句话语饱含深情,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少年队员为徐佐林教授献花

  此次活动,通过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让青少年明白生活于和平年代,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盛和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努力、贡献力量。下一步,涂新社区将继续依托党建联席会“金福阳光课堂”项目,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丰富“红色载体”的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争做强国少年”的种子,引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一名为祖国奉献力量的时代新人。(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赖定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