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凤亭社区:退役军人讲党史 激励少年不忘初心坚守信仰

发表时间:2021-04-12 14: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激发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当作为,4月6日,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联合长沙市北雅中学开展退役军人党史宣讲活动。

凤亭社区退役军人代表马明奇在给学生们讲党史 

  退役军人马明奇,曾经是一名运输兵,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战斗中始终确保了弹药安全和战友安全;在部队期间曾多次受奖,荣立三等功;退役后,他一直保持军人本色,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困难群体,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天然气入户登记点,并做好后勤保障。他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勤恳恳工作,要求自己多讲奉献,少讲索取。

长沙市北雅中学王熙舜同学在发表学习感言 

  活动现场,马明奇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宣讲了他的军旅故事,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学生们讲党史,述说喀喇昆仑边防英雄的故事,勉励青少年们学党史、感党恩,多读书,读好书,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党史 

  本次活动通过退役军人讲党史故事、话入党初心,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通过看党史纪录片,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感受当下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观看喀喇昆仑边防英雄事迹视频,让大家感受英雄本色,为无数英雄们守护岁月安好,捍卫每寸山河致敬。现场同学们积极发表学习感言,王熙舜同学说,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学习军人们那种顽强的精神,书写下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此次退役军人讲党史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学党史、敬先锋、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风气,弘扬了红色精神,厚植了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居民委员会、长沙市北雅中学  戴娆 谌菲菲)

退役军人讲党史活动部分参与者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