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未成年人网投稿须知

发表时间:2022-11-04 10: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未成年人网(www.kids21.cn),是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文件精神建设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官方网站。现由专门宣传报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全国唯一纸质平面媒体精神文明报社主办。

  网站开通于2010年5月,致力于关注中国青少年德育教育,为广大未成年人工作者、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全面的资源和资讯服务。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政府网站评估活动中,先后获得“中国互联网最给力奖”“服务创新型政府网站”“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中国互联网+特色政务平台”等荣誉。网站通过投稿系统对各地投稿进行筛选采编,平台发布内容范围和具体方式如下:

  点击查看>>新闻类投稿常见问题汇总说明


  一、采稿范围及要求

  (一)稿件类别:含未成年人工作信息类、校园新闻类、公益信息类。

  未成年人工作信息

  1全国各地文明办以及涉及未成年人工作的相关成员单位可投未成年人工作信息类新闻稿件

  2稿件信息内容可包括:

  (1)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的工作动态、典型经验、经典案例、活动综述。可重点报送道德实践、经典诵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净化社会环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等文明办系统重点工作内容。

  (2)未成年人工作相关成员单位(如教育、团委、妇联、公检法司、关工委等)关爱未成年人方面的新闻;

  校园新闻

  1、各地中小学校、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或在校小记者可投递校园新闻类稿件

  2、稿件信息内容可包括:

  (1)校园德育工作方面的工作动态、典型经验、经典案例、活动综述。可重点报送素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2)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面的工作动态、典型经验、经典案例、活动综述。可重点报送师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公益新闻

  1、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公益机构、媒体、各高校及中小学校可投递公益信息类新闻稿件。

  2稿件内容可为各类关注和关爱未成年人的公益图文、视频信息包括但不仅限于公益行动、主题活动新闻,公益人物故事,以及特色的公益项目等。

  (二)新闻类稿件报送规范

  1、体裁:报送稿件以消息、通讯、新闻特写、专访等体裁为主;

  2、标题:生动、醒目、简练,表明文章中心内容,单式题和复式题皆可。同时,报送时需在标题前加省份前缀,格式如【四川】+稿件标题;

  3、正文:节点性稿件请及时报送,注意稿件的时效性抓住活动或事件的精粹,强化亮点特色,对新闻事实进行补充,切忌工作简报式、工作总结式等程式化的文稿体例。小标题要加粗、加红(暗红色),可以用楷体等不同字体区分编者按、后记等不同的内容。

  4、图片:图片要力求有吸引力、冲击力,尺寸宽度控制在800像素以内(便于后期处理),不能加任何水印,避免画面模糊、混乱、严重偏色、水平偏差等情况。图片说明要精心构思,准确简洁,置于图片下方用蓝色楷体显示。

  5、作者署名:报送稿件的文末,需备注报送单位(新闻来源)及作者真实姓名。格式要求如下:

  单位:xx省/自治区/直辖市xx市/州xx县/+单位全称+作者真实姓名

  学校:xx省/自治区/直辖市xx市/州xx县/+学校全称+作者真实姓名。学校为本网“小记者站,请务必在学校信息前面注明小记者站还未建立但有意建立本网小记者站的各位老师,请联系QQ:920298049(加QQ时请备注小记者站申请),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6版权说明:原创信息稿件优先采用,建议各地信息报送要确保稿件的真实、可靠及原创性。如涉及侵权,由报送者承担责任。

  二、投稿方式

  用户可通过未成年人网投稿系统进行投稿。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图:

  1、进入未成年人网,点击顶部注册按钮,注册会员(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

   

  2、进入注册页面,填写相关信息;

   

  3、进入个人中心,完善资料;

   

  4、点击我要投稿;

  

  5、在投稿页面,选择投稿分类;

  

  6、进入编辑器,填报稿件内容,按要求填完后点击提交即可。

   

  三、联系方式

  未成年人网总编室:028-86967132

  未成年人网编辑部:028-86967167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