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云南墨红中学:开展“重走长征路,感恩共产党”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15: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融入时代气质,传承红色文化,凝聚红色力量,在墨红教育的热土上书写新的篇章。近日,墨红镇中学组织学校师生50余人到车心口烈士陵园开展“重走长征路,感恩共产党”教育实践活动。将课堂搬到红色文化基地,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军长征路,带领学生参观红色遗迹,学习红色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洗礼”,让师生在活动参与中学习历史,培养青少年家国意识和爱国情怀。

  当日上午8:30,墨红中学师生一行50余人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统一乘车到达墨红镇三台村委会。师生们来到革命烈士墓前,向烈士献上鲜花,为先烈们默哀,表达了师生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学校团委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加倍努力学习,做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之后,一行人员乘车至糯岗村附近,徒步前往车心口战斗遗址。烈日当空,同学们高举旗帜、怀着激动的心情徒步走在陡峭、坎坷的古驿道上,亲身感受当年红军长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行进途中,同学们还不约而同地唱起了一首首经典的红歌,朗诵革命诗词,畅谈心得感受。

同学们徒步前往车心口战斗遗址

  在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随后,庄严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的纪念碑象征着革命烈士的壮志凌云、浩气冲天。在校长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山谷,承载了党员教师们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和责任。教师代表关老师在纪念碑前发表感言,号召同学们要学习红军艰苦奋斗与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自律品质,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

党员教师在烈士纪念碑上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把思想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了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长征精神。(云南富源县墨红镇中学小记者站 杨晓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