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淮北淮海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绘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10: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月五,庆端午,粽飘香,赛龙舟。为了让小学生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传统美德,6月21日,淮海路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绘画活动。

  绘画活动前,各班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说说关于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故事、屈原的诗词、赛龙舟和包粽子的习俗……让同学们对端午节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们的节日——端午

  绘画活动中,同学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描绘出心中端午节的情景:有的画出了节日里吃粽子,赛龙舟的场面;有的画出了节日的诗情画意,表达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敬仰之情;有的画出了节日里小朋友们嬉戏玩耍的欢乐心情……孩子们以充满童真童趣的想象和独特的视角表现出了对中华传统节日的无限遐想。

悼屈原


“粽”飘香

  此次主题绘画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楚国的伟大诗人屈原,了解了端午民俗,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孩子们还通过端午主题绘画作品传播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以此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安徽淮北淮海路小学 徐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