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成立少先队工作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1-05 17: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不断建立和完善少先队的组织服务体系和社会化的工作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20年12月30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合面镇中心小学工作委员会”。由校级领导、派出所所长、家长委员会成员、大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48名少工委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佩戴红领巾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副校长、少工委副主任王海兵介绍了学校少工委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并宣读了成立学校少工委的决定。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唐建为学校少工委揭牌,宣读少工委组织机构名单并向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活动中,少先队员为每位委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由唐建带领全体少先队队员和少工委委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
  最后,少工委主任唐建组织委员们认真学习工作职责。希望少工委全体成员将以少工委成立为新的起点,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引领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升华少先队员人格、陶冶情操,培养主人翁精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