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参加科普实践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15: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科学意识,从小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923至24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组织学生到纳溪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普体验馆进行研学活动。

学生现场参与体验

  活动中,科技辅导员带领同学们科学探奥、基础科学、虚拟现实、低碳环保四个主题展区进行了参观体验孩子们通过教师讲解,师生互动、现场参与、亲身体验等方式学习了声光物理、低碳环保生活、数学魅力、数字生活、机械电能等丰富的科学知识。

负责人向学生介绍科学知识
  通过展馆科学探秘,同学们了解了地球生物演变的过程、人类文明进化的发生、工业革命时代的到来以及人类未来科技研究的方向等知识。在VR体验和“生生不息”场馆中,同学们更是体验到了逼真的场景,同时,老师还结合科技馆内的展品,给孩子们讲解了书本上的知识的实际运用,让学生们的兴趣高涨。
  在“心理团辅”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夹球”“手不落地起立”“男女一元五角”等趣味游戏,培养了彼此的团结协作意识。
  这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感悟到了科技的无尽力量,还打开了他们探索科技奥秘的大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 屈萍 黄红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