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筑牢校园防线,倡导安全出行

发表时间:2021-01-21 16: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增强师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2021年1月19日,长沙市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组织各班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主题班会,强化日常防疫举措,筑牢校园防线。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为同学们介绍新冠肺炎预防、校园疫情应急处理、一日指南等知识,以及抗疫典型事迹;积极引导同学们科学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聚餐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教室勤通风、勤换气,进一步强化日常防疫举措,认真关注自身健康,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老师们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必要性,强调寒假不出省、不聚集的重要性,并每天做好家庭的消毒、通风工作。 

各班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疫情防控主题黑板报

小老师带领同学们巩固练习七步洗手法

同学们巩固七步洗手法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课,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预防意识,熟悉掌握了冬季疫情防控的基本操作。同时也帮助和引导同学们敬畏生命,坚定战胜疫情、自律自强、健康成长的决心和信心。(湖南省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 袁灿、周京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