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开笔启蒙 慧悦人生 长沙楚湘幼儿园开展“开笔礼”仪式

发表时间:2020-07-27 16: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开笔礼”是我国古代一种启蒙学习仪式,是孩子开始识字习礼的启蒙教育形式,是孩子进入学习阶段的重要标志。为让孩子们接触优秀的传统文化熏陶,体验尊师孝道的情怀,感受幼小转折的仪式感,7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楚湘幼儿园举行了“开笔启蒙,慧悦人生”毕业典礼暨开笔礼仪式。


身着汉服端正入座的孩子们

行拜师

朱砂启智

  伴随着古典的乐曲,活动在园长的真挚祝福下开笔礼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开笔礼”中,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孩子们逐渐入场,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感恩鞠躬等环节,领略中华传统的勤学苦习、尊师孝亲、仁爱处世等文化精髓,把上学求知看成一个神圣的使命,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与自己宝贵的生命、感恩老师带自己遨游知识的海洋。

击鼓明志

书写“人”字


孩子向书写的“人”字展示给老师、父母

  “这样的活动既弘扬了悠久的民族文化,又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对于孩子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有着积极意义。”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长沙市天心区楚湘幼儿园 王紫薇)

感恩父母

园长给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

集体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