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鄢家河小学:筑牢“反电诈”防护网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发表时间:2021-04-14 13: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反电诈”主题教育活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现场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体教师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会上,德育处通报了夷陵区近期发生的典型“电诈”案例,结合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识别、防范诈骗,避免遭遇财产侵害,并检查了大家下载安装反电诈APP软件“金钟罩”情况。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树立心理防线,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管理好自己的“钱袋子”,筑牢“反电诈”防护网。 

分班举办“反电诈”主题班会

  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室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电诈”活动标语等形式,倡议全体师生把“反电诈”的触角向家庭、社会延伸,积极参加“反电诈”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反电诈”知识,营造“反电诈”宣传氛围;学校还分班举办“反电诈”主题班会、办手抄报、观看微视频等方式对全体师生进行“反电诈”知识培训,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解读,并向全体师生传授了遭遇类似诈骗时的处理方法。告诫师生不贪图虚荣、不轻率交友、不急功近利,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据悉,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反电诈”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反电诈”工作落地生根,全方位的筑牢“反电诈”防护网,积极稳健地推进了和谐平安校园的构建。(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