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半月镇月亮湾乡村少年宫科技创客社团省级竞赛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1-01-14 15: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从“2020年湖北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线上展示交流活动”组委会获悉,当阳市半月镇中心小学月亮湾少年宫科技创客社团参与湖北省线上展示的七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率百分之百。其中,由陈璇老师指导,辜本一同学制作展示的“智造展评”作品——《我的智能教室》获湖北省一等奖;饶月老师指导谈叡鑫同学制作展示的作品《智能公交车》等4件作品获省二等奖;王诗尧同学制作展示的作品《盲人智能轮椅》等2件作品获省三等奖。该校是当阳市乡村学校中唯一参加湖北省创客竞赛获奖的学校。 

少年宫创客社团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现场留影

  据悉,该校2019年5月创客社团创作的作品《我们的智能校园》和《游戏决策器》在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均荣获“智造展评”类一等奖,陈璇、王先友、杨冬旭和饶月等四位老师被评为省级创客类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该校创客社团活动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该校月亮湾少年宫科技创新活动的常态性开展。月亮湾乡村学校少年宫自2010年创办以来,充分利用节假日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的能力,让这些农村孩子也和城里孩子一样,从小学会了创新智造,学会了创意编程。(湖北省当阳市半月镇中心小学 王先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