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5 10: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便宜卖书,应有尽有……”12月18日,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上演了一场火爆的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各具特色的“图书超市”

  学校运动场上,按班级分设了各具特色的24个“图书超市”,所售书籍琳琅满目,从小学生作文大全到名家经典、从动漫杂志到学习工具书、从生活百科全书到童话故事集,应有尽有。“小老板”们争先恐后地介绍自己图书的特点,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淘”到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享受着“淘宝”和交易的乐趣。

孩子们“淘”到自己心爱的图书

  “图书是即时性消费品,看完基本闲置起来,而新买一本精美的图书挺贵的,通过跳蚤市场,可以让图书价值放大,让沉睡的图书又‘活’了起来!”部分家长委员会的成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一同参与了这次别样的“淘宝”活动。一位家长表示,学校开展的图书跳蚤市场活动非常棒,孩子们在商品交易中实现角色转换,既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体验到了“当老板”的不易,又实现了环保和收益的双赢,可谓一举多得!
  据了解,夷陵区鄢家河小学本次图书跳蚤活动的图书交易量达到3000多本,未交易售出的图书将集中摆放在图书吧,供孩子们课余时间阅读。(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