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淮北淮海路小学:节俭养德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0-11-11 14: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学生提高勤俭节约意识,促进学生良好品质的养成,11月10日,淮海路小学组织各班召开了以“勤俭养德,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勤俭养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级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有的利用班班通进行收看“勤俭节约”视频,同学们观看节俭小故事、歌曲,边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积攒废纸勤工俭学、旧物改造、不用或少用一次性餐具等,在校做个勤俭节约小能手,在社区做个环保小卫士。大家并带动爸爸妈妈一起加入节约环保的行列,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有的通过列举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浪费现象,交流讨论改掉坏习惯的金点子,节约的小妙招等让同学们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观点。
  此次勤俭节约主题队会的开展,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生活的来之不易,清楚地意识到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意识、一种素养、一种习惯,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成为一名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节约型的有为少年。(未成年人网记者站 安徽淮北淮海路小学 徐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