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寻找当下的力量——墨城社区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1-01-07 10: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春期是学生成长过程的一个特殊的时期,正确看待青春期,对孩子健康成长有重要的影响。2020年12月22日,墨城社区与墨城第六中小学携手,为七、八年级的学生举行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2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寻找当下的力量”为主题,邀请了心理学专家陈培密老师授课,陈老师通过视频播放、PPT讲解、趣味活动等环节,跟学生讲解分析青春期的生长发育特点、卫生保健及心理变化特征,深入浅出利用多个案例介绍青春期的相关知识、青少年的困惑、青春期早恋的弊端以及男生如何自强自爱、女生如何自救自护等问题,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变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此次青春期健康教育,青少年们了解和掌握了青春期生理、心理以及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从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不同方面认识自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吴七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