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攀枝花西区“三色”学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1-02-26 10: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西区动力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辖区实际,推出红色党建学堂、橙色文娱学堂、紫色幸福学堂的“三色学堂”深入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红色党建学堂

  红色党建学堂:主要激发党员红色热情,全面推进党建创新。打造了三线精神文化大厅,“以追忆三线建设历史,传承三线精神,再建幸福家园”为主线,以图片形式再现宝鼎人“三块石头支口锅,帐篷搭在山窝窝”的艰苦创业历程,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以播放影片、劳模讲述、老党员座谈、学者授课等方式,回顾党史、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宝鼎矿区三线建设历史及反腐倡廉等内容,让青少年们在红色党建学堂中了解、学习理论知识。

 橙色文娱学堂

  橙色文娱学堂:主要展现橙色魅力,注重搭建交流平台。充分挖掘社区能歌善舞及书法、摄影、绘画方面的艺术骨干,组建合唱队、腰鼓队、舞蹈队、器乐队等文体队伍。建立“精灵沙画屋”,专注于沙画艺术的推广,为沙画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建立“科技创新屋”,根据青少年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不同层次的动手实践活动,培养辖区居民(重点是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紫色幸福学堂

  紫色幸福学堂:主要是倡导紫色幸福生活,提升健康幸福指数。重点围绕“健康向上、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美德,开展婚姻家庭知识讲座、环保知识讲座、家庭教育等活动,在倡导“孝、爱、亲、和、廉”的良好家风的同时,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对健康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提升社区健康幸福指数。(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