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土门镇教育系统顺利举行师德师风承诺宣誓及集体签名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1 16: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2月27日上午,土门镇教育系统举行了师德师风承诺宣誓及集体签名活动,土门镇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依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土门镇实际,全体教职员工在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会上,首先收看县教育局师德师风宣誓及签名视频会,县教育局局长杨耀东发表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郧西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安排》的要求,践行誓言,履行承诺,把誓言转化为自觉行动,严禁有偿补课,严禁有偿办班以及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等。并号召全体教师要一如既往地把智慧与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荣教师。随后,土门镇全体教师分别在三个会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了右手,宣读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自觉接受社会、家长及学生监督的决心。

全体教师宣誓

  近年来,土门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每年开展师德师风培训、课堂比教学、“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演讲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素养和教学水平,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

土门镇中心小学老师在承诺书上签名

  开学先正师德。土门镇教育系统把正师德教育放在学生开学之前开展,不仅做到了令行禁止,还增强了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实际行动塑造学校高尚的师德形象,做人民满意教师,办群众满意学校,为实现学校“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办学理念作出积极贡献。(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 徐光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