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筑牢寒假安全“防火墙” 法制安全健康课开进茅坪学校

发表时间:2021-01-21 10: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19日,郧西县土门镇综治办会同公安、司法、食药、疾控等部门,走进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全校师生们共同上了一堂法制安全健康教育课,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安全构建了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师生同上一堂法制安全健康课

  活动中,土门镇派出所所长丁爱军主讲《学习法律知识 共建平安郧西》法制安全讲座,从防范电信诈骗、防非法侵害、防校园欺凌、防邪教、防范交通事故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土门镇司法所所长陈师刚主讲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围绕典型案例,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及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同学们要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土门镇市场管理所所长何泽林为教育同学们如何区分垃圾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要求同学们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防止“病从口入”。 

  同时,土门镇疾控中心的徐光银医生重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健康课,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寒假期间少聚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保间距,向家人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劝说家中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务工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备,确保家人的健康和安宁。

同学们认真做学习笔记

  最后,土门镇党委政府分管生产安全的姚家双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同学们提高法制安全意识,主动学习法律、安全、健康知识,遵规守纪,确保个人身心健康,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本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提升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 亢清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