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铜官区开展“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看铜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4 15: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12日,由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文明办、铜陵市铜官区教育局、铜陵市友好社区联合举办的铜官区“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看铜官”活动在铜官山·1978文创园举行,来自友好社区的“铜陵好人”代表、东方红小学“铜官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老矿工代表和友好社区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重温铜陵独有的文化记忆,感受城市文明新面貌。

文创园一角

参观城市文化展览

  “铜官山1978”文创园是安徽省铜陵市第一家文化创意园,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文创园保护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铜陵矿工民居遗址,再现了当年铜矿工人真实的生产、生活场景,把“工业遗址”“矿工记忆”与“新型文化创意园区”进行有效地结合,实现了工业遗存和老旧物件的保护与再生,并转化为鲜活的城市文化符号,在很大程度上留存了城市记忆,守护了文化根脉。

“中国好人”汪荣振给孩子讲述过去的故事

老矿工给孩子们讲述当年的故事

  当日,众人跟随着讲解员走进矿工主题文化展区,通过不同历史时期矿工的生活起居场景变化和矿工精神的宣传展示,感受铜陵旧时代的“工业遗址”,寻找内心深处的“矿工记忆”。作为和铜陵一起成长起来的一辈人,“中国好人”汪荣振在参观展区后感慨万千。他说,自己一直关注着铜陵的每一步发展,看到铜陵的每一次变化。希望每个铜陵人都能够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这个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铜陵好人”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曾经的生活”

  活动现场,铜官区新时代好少年们参观完展区后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文创园建设的过程。“上课时老师曾说,早在三千多年前,我们铜陵的先人就会挖矿、采矿,制造青铜器,今天当他看到这些矿工爷爷们辛苦地建设矿山,不禁为他们的勤劳勇敢感到骄傲和自豪。”东方红小学三年级的黄可馨说,作为一名小学生,她将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把家乡铜陵建设得更加美好。

合影留念

  文化的复兴也象征着文明的新貌。如今,铜文化早已深深融入铜陵的血脉中,成为每个铜陵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城市记忆。下一步,铜官区将继续秉持“塑造文明新风,引领道德标杆”的宗旨,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居民群众和未成年人群体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说好家乡故事,展示文明新貌。(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文明办 路璐 查嘉宝 徐维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