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亚洲轮滑锦标赛夺冠 成都体育老师载誉归来

发表时间:2023-10-27 10: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26日上午,在成都佳兴外国语学校,一群脚踩轮滑、英姿飒夾的少年集结在大门口,翘首期盼他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载誉归来。当阳光帅气的体育老师皮霖一现身,孩子们欢呼雀跃、一拥而上。几天前,在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的第19届亚洲轮滑锦标赛上,皮霖勇夺轮滑自由式平地跳高项目冠军,为中国队摘得第19枚金牌。
  夺冠之路不顺畅:受伤发烧咬牙坚持
  “对我来说,这次比赛困难重重。”皮霖告诉大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赛前一周,他在训练中不慎拉伤,且连续发烧四天,其间还输了两天液,咬牙坚持下来并获得一枚金牌,让他格外开心、自豪,“高中阶段,我在武侯区参加田径比赛时,就有一个梦想:有朝一日能代表中国出征。经过多年努力拼搏,我终于做到了!”
  皮霖今年24岁,他10岁与轮滑结缘,起初是在广场上跟小伙伴一起学、一起玩。大学就读乐山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曾担任学校轮滑社社长。大二时参加了一位世界冠军组织的集训,开始接受专业训练,成为专业轮滑运动员。2021年获得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平地跳高项目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
  此次夺得亚洲冠军后,皮霖又有了新的目标:“力争下个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轮滑锦标赛平地跳高项目中,冲入前八!”
  “明星教师”不一般:“实战”与“学术”并重
  皮霖高中就读于成都佳兴外国语学校,与母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刚上高一那会儿,我还是个瘦小、腼腆的男生,印象中,其他学校的老师更像长辈,而佳兴的老师更像朋友。高中毕业后,我每年都回母校,看望老师和师弟、师妹们。”
  大学毕业后,得知母校需要体育老师,皮霖义无反顾地回来了。“那时,刘云校长对我说,既然你擅长轮滑,那就让对轮滑有兴趣的孩子们跟你一起学!”
  短短几年,皮霖成了孩子们眼中的“明星教师”,不仅在轮滑大赛中屡获佳绩,体育教学也很出色,他和同事们还参加了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义务教育教科书 体育与健康(科学版)”丛书的编写工作,助力中小学体育教学“实战”与“学术”的双向提升。
  炫酷运动不高冷:让更多孩子爱上轮滑
  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自由式轮滑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今年的杭州亚运会就有轮滑比赛项目。
  在皮霖看来,与其他一些传统运动项目不同,自由式轮滑不择场地、条件,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开展,“我常常踩着轮滑去拿快递,这项运动让人特别放松、舒展。”
  皮霖说,轮滑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孩子们身体发育,增强平衡能力,加强身体韧性、耐力、协调性、灵敏度,还能强化意志品质,培育竞技精神,同时有助于释放压力,既是一个不错的体育兴趣课的选择,又是一种很好的娱乐。”(文:潘波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