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龙年“辨”奏曲 2024年瓦市小学寒假项目化研学活动成果展示

发表时间:2024-03-20 17: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龙行龘龘,欣欣家国,对于中国人来说,“龙”寓意着神圣吉祥,当儿童哲学遇上龙年文化,会弹奏出怎样的“辨”奏曲?在AI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文化又将何去何从?不同年段的孩子们以“龙·年”为主题带着哲思做项目,并于3月8日举办了龙年“辨”奏曲项目化学习成果展,榕樟少年们在不同的项目中纷纷展示着自己的思考与实践。
  龙飞凤舞送祝福
  一二年级小朋友们稚嫩的小手蕴藏着无尽的艺术力量,在他们的笔触下,汉字仿佛活了起来,个个散发着独特的韵味和生命力,传达着孩子们喜迎龙年的真挚祝福。
  画龙点睛绘哲思
  孩子们从自己的生活经验出发,通过观察和思考,提出一个与龙文化或者过年相关的有趣问题,用绘画艺术生动形象地表达了自己的思考过程,以细腻笔触绘童心童语。
  辞旧迎新齐掸新
  掸新在温州话中,意为大扫除,孩子们学习并传承“掸新”习俗,跟爸爸妈妈一起全身心投入扫除劳动,扫尘驱垢,粉壁饰室,涤具晒物,热火朝天地喜迎新春,并留下自己的“掸新”心得。
  探源溯流深研学
  图片
  寒假期间,社区、街道、公园、文化馆都会组织很多年俗节活动,孩子们于实践中追本溯源,深入了解家乡年俗活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提出问题——实践探索——钻研思辨,最终形成属于他们的精彩研学报告。
  各抒己见辩龙年
  过年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正是思维碰撞的好时机,当哲思遇到新年,孩子们都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烟花爆竹放与不放?压岁钱,谁更有支配权?年夜饭,如何传承与创新......孩子们纷纷畅所欲言,与家长们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探讨。
  行云流水的书法、绘声绘色的画作、深入浅出的实践研究与别开生面的家庭辩论会跃然呈现,吸引了孩子们惊叹的目光,也鼓励着更多的瓦小学子加入这思维的盛宴!
  瓦市校区 
  江滨校区 
  中山校区
  育英校区
  研学展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