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以练促防 防患未“燃” 温州瓦市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

发表时间:2024-03-20 15: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师生突遇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2024年3月12日早晨,一场消防安全演习在我校如期举行,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提前规划
  为保证消防演练有序进行,校长任安全演练工作组组长,提前规划,高度重视。几周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长亲自挂帅,副组长和各成员分工明确,全面做到: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德育处、总务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也积极配合,为演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实操演练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教师们各司其职,有序引导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学生们低头弯腰、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们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用时短暂,师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精神。
  紧接着进行的是灭火演练环节。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快速有效地扑灭初期火灾。大家纷纷上前尝试,通过实际操作,深入了解了灭火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瓦市校区
  江滨校区
  中山校区
  育英校区
  消防讲座
  疏散演习结束后,还组织了消防知识讲座。讲座中,消防人员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危机时刻也能为家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演习,全校师生再次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我校也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习,为师生们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确保师生们在面对火灾等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正确地应对,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