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强城有我 共植希望”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15: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增进“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3月12日下午,温州市瓦市小学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906医院开展“强城有我 共植希望 ”植树活动,共建绿色生态家园,传承双拥优良传统。
  天空湛蓝,阳光明媚,瓦市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与辖区第906医院官兵代表一同来到了翠微山公园,携手共植希望之树。官兵们熟练地挖坑、填土,学生们认真地扶苗夯实、培土浇水。整个过程少先队员与官兵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最后,还一起为小树系上了鲜艳的红领结。经过共同的努力,一棵棵象征着希望的绿树扎根沃土,为春天的城市增添了一抹生机。
  这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次劳动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通过亲手植树,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绿化环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为地球母亲播撒更多的绿色希望。
  这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场绿化行动,更是一次军民融合的生动实践。这种互动不仅增进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更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军人的风采和情怀。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感言
  植树有多种意义,其一,便是维护环境,植树绿色植物能通过光合作用产生空气,使地球空气更多,更清新。其二,植树还能传承文化,一代又一代的人拿着树苗栽种,这棵树苗不仅承载着文化,还代表了老一辈人的精神寄托。其三,种植树还能让现在过着舒适的小孩们体验到老一辈人的辛苦,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还有就是本次去看望烈士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令我敬佩听着他们的故事,我仿佛置身于战场上,听着猛烈的枪炮声,听着战士们的呐喊。而那些无名烈士,他们为国捐躯,虽未留下姓名,却在历史中自留下了灿烂的一瞬。这些英雄的尸骨虽身埋地,但他们的精神却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永远不老。
  真要说本此活动的感受,有爬山的劳累,也有劳动的快乐,对英烈的敬佩,当然,最重要的,必是无水的难而无奈。烈士陵墓中一排又一排的墓一排又一排的字迹,既令我心痛又让我对我们的祖国产生深深自豪。一列又一列的树,既代表了每一代人的传承延续至今,即使过了千年万年,这种文化传承,仍不会寂灭。如果说把中国人比作树,我宁愿那最小最细的一棵,衬托出它人的强大。
  传承,由人而亡,由人而生。
  ——六(4)班潘卓成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官兵大哥哥们和我们少先队员小朋友们相约在翠微山上,迎着春风,拿起铁锹,铲土种树。大家分工协作,你挖坑,我扶苗,你填土,我浇水。不一会儿,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蓬勃。
  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环保的意识,也让我们收获了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更展现了军民鱼水之情,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生态再添新绿,为建设文明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
  ——五(14)班郑芊一
  今天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植树节。我们和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六医院的叔叔阿姨们一起种树,希望小树苗们不断地扎根,吸取水分和营养,带着我们的美好希翼在阳光的沐浴中迎风生长。在巍峨的翠微山,我看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心潮澎湃,无数的英雄先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和平与安宁。我们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14)班刘语桐
  今天是植树节,我参与了学校在翠微山举行的植树活动。当我们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时,我看到了高耸的纪念碑,上面刻满英雄烈士的名字,让我无比敬佩。在解放军叔叔阿姨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挖坑、培土、浇水等一系列步骤,并且深刻体会到与小伙伴们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我们应当珍视大自然的美好,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勤劳的价值。只有付出辛勤的努力,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和成长。
  ——四(14)班 范书辰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我们和官兵哥哥姐姐们一起去翠微山种树,大家一起合作种树,这一次活动让我体会到种树的过程是那么艰难。当我们站在烈士纪念碑前, 有些同学眼含泪水,想到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现在的安宁有多困难,他们只不过也是十几二十几岁的青年人罢了,有些革命烈士甚至在牺牲的时候连名字都没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叹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
  ——五(14)班徐欣冉
  今天是个特别难忘的植树节。我们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与官兵叔叔阿姨们一起来到翠微山上植树,大家分工合作,你扶起小树,我拿铲来填土。很快,一棵棵生机勃勃的小树就像一个个精神饱满的士兵整齐地站起来了。我们又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革命先辈们这种英勇无畏为国捐躯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向烈士们致敬!                 
  —— 四(14)班 胡子航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也正值植树节,我们瓦市小学的学生来到翠微山一起种树,祭奠英烈。
  我们来到烈士墓,先恭恭敬敬地鞠躬、敬礼和献花,并聆听了哥哥姐姐关于烈士的英勇事迹报告,接着在老师带领下瞻仰了王楚楚烈士的雕像……
  我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正所谓,“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小学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来为可爱的家乡做出贡献!             
  ——四(14)班 陈雨禾
  今天是植树节,瓦市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了翠微山烈士陵园。我们在这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到烈士陵园,同学们跟解放军叔叔阿姨一起整齐列队,敬献花篮,表达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瞻仰小烈士王楚楚的雕像献上了花篮。随后,我们分组进行了植树活动,将一颗颗小树苗种在翠微山上。每一棵树苗都象征着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英雄们的敬仰。植树过程中,同学们在解放军叔叔,阿姨的帮助下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地挖坑、栽树、填土。此次活动我们深刻理解了植树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环境的意义。 
  ——四(14)班陈星诺
  通过缅怀先烈和参与植树活动,瓦市小学的同学们会更加坚定爱国情怀和责任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