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大附小科学副校长科普讲座《游动纳米机器人》

发表时间:2024-03-20 11: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朋友——我们的科学副校长杨玲博士、国科温州研究院岗位研究员。杨博士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讲《游动纳米机器人》。
  杨博士从同学们常见的机器人引入话题,介绍非常多种类的机器人,比如扫地机器人、类人机器人、战斗机器人等,从大到小,类型各异。杨博士还介绍了1959年率先提出纳米技术设想的诺贝尔奖得主理论、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正是他率先提出利用微型机器人治病的想法。现在实验室已经创造出不同建构模块、纳米结构、游动纳米机器人,可以帮助实现靶向送药等等功能。
  提问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提出非常多的问题,如:怎么给人类身体注入纳米机器人?纳米机器人会弄破血管吗?纳米机器人坏了怎么办?纳米机器人会代谢排掉吗?……杨玲副校长非常赞赏同学们敢于提出问题的勇气,对这些问题耐心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次科学副校长进校园科普宣讲,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纳米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和向往。我们相信,在杨博士的引领下,我们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的科技教育将会更加丰富多彩,学生们也将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高。
杨玲博士与温大附小行政亲切交流
  让我们期待更多的科技知识走进校园,让我们在探索未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纳米机器人,这一小身材、大作为的科技新星,必将在未来的科技舞台上大放异彩。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也将承载着梦想和使命,共同迎接科技的美好未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