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李家巷镇中心小学: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

发表时间:2022-05-10 15: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2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委员会确定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体验活动,5月10日,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开展以5·12防灾减灾救灾主题的体验活动。

警报前,班主任江国晶和副班主任殷丹丹进行逃生方法指导

  本次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体验活动,突出“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的活动主题,通过体验前各班的宣传讲解、体验时的模拟场景,体验后的集中解说,帮助学生增强识险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对危机的能力。

校长钱江在疏散口引导学生有序疏散

警报响起时,学生用书包保护头部,并准备逃生演练

  本次体验活动主要针对:地震火灾时的逃生演练。警报前,各班主任在班级向学生展示,遇到警报响起时根据环境进行判断,可迅速躲藏于桌下,双手护住后脑勺。再根据老师的引导,快速而又有序地进行撤离。撤离时,可用书包或者其他物品遮挡头部,并做到弯腰低姿势前进。等疏散到宽敞平坦的地方稍作等待,防止余震。

  通过学习与体验,使学生充分了解了自然灾害应对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营造了全校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安全意识氛围。(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 陈红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