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这场“红色约定” 瑞安这所小学持续了7年

发表时间:2024-04-08 17: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清明节临近,各地革命纪念馆成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连日来,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第二小学学生、“红色讲解团”成员张香丹等多名讲解员,带领辖区校园师生及参观者走进瑞安肇平垟革命纪念馆,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这场“红色约定”,该校已经持续了7年。
  “欢迎来到肇平垟革命纪念馆……”4月1日中午,在张香丹等人的带领下,塘下镇罗凤中心小学20多名师生走进肇平垟革命纪念馆,聆听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也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他们将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塘下二小坐落在肇平垟中村,为更好发挥地域特色,该校于2018年成立“红色讲解团”,通过培训选拔,每学年新增20多名四至六年级学生担任肇平垟革命纪念馆义务讲解员,已累计培养百余名。多年来,该讲解团除了在清明节、“七一”前后等时间节点带领本校师生参观纪念馆外,还接待罗凤三小、塘下四小等30所学校师生及20多个社会组织的党组织成员,讲解覆盖千余人次。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起,该校创新推出“云”祭扫活动,提前组织讲解员走进肇平垟革命纪念馆,拍摄、录制讲解视频,并通过钉钉、微信等方式向全校师生播放。
  同时,该校积极探索将红色文化融入课堂教学,通过采用项目化研究的方式,巧妙地将红色文化宣传项目融入美术、语文、科学等多学科中,致力于打造红色文化特色校园,让红色血脉在青少年心中代代相传,永不褪色。
  塘下镇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虞温妮介绍,目前学生们已经将红色文化融入多种创作中。当天,该纪念馆一角展出了学生们的红色剪纸作品,在参观互动环节还赠出了该校学生设计的纪念馆徽章。(浙江省瑞安市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