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百丈漈镇开展“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10: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提高少年儿童的国防知识,增强少年儿童保卫祖国的思想自觉,近日,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不断拓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的新模式,开展“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奋进自强,成为勇于担当的一代。

  全民国防教育日 钢铁军人进校园

  敬礼!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镇人武部干部严文泽的教导下,用稚嫩的小手行整齐的军礼。9月18日,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镇人武部干事严文泽到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讲解了“9.18”事变,述说国防的重要性,并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不起的祖国,讲解海陆空军编制、国防武器、现代国防科技等,讲解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时不时的发出阵阵惊叹,眼神充满了崇拜之情,更有孩子当场表示“长大要当解放军”!

  聆听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9月27日,青年教官百丈漈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林溪在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小中国心,我是中国娃”系列活动,向孩子们讲述了国防的概念、目的和国防的种类等基础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林溪教官为孩子们讲国防知识

  “老师,我知道,这是陆军!那个是坦克!”孩子们抢着回答。林溪在台上讲得绘声绘色,小朋友们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争相回答问题,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军光闪闪小小兵 爱国教育亮底色

  “报告教官,小兵1队,应到10人,实到10人,集合完毕,请指示!”小朋友们身着迷彩服,头戴小军帽,整齐而有序地来到操场参加开幕仪式。9月28日至30日,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开始为期三天的军事训练教学活动,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敢打胜仗的意志品格,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之情、报国强军之志。

军训中的孩子们

  孩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站军姿、列队、敬礼、立正、稍息、唱军歌等项目,体验射击、穿越障碍训练。军事训练环节中,孩子们你争我抢,挥洒汗水,努力为自己的队伍赢得荣誉。教官还教小朋友们整理内务,帮助他们养成良好习惯。活动闭幕式将开展阅兵仪式,并为优秀“小列兵”颁发奖状。汗水与艰辛,坚持与勇敢,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

孩子们军训合影

  通过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国防常识,增强了国防意识,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肩负的历史责任,使孩子们重视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