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长兴鼎甲桥小学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18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9 17: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近日,浙江省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九一八”纪念活动数字造型

  当日上午9时,全体师生聚集在操场,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少先队员张本瑞同学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随后吴原强同学呼吁大家,“战争虽已远去,但历史不能忘记,好战必亡,忘战必危,我们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深深的爱国之情,化作立志奋发、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以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信念,努力参与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午间时间各班还观看了“九一八事变”教育片、宣传展板,举行了“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班会课。并在操场上摆出了“9.18、90”数字造型,以此来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警示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防空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当日下午,夹浦镇人武部、人防办、人防志愿者,联合学校开展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13时整,演练现场总指挥宣布防空逃生演练开始,广播施放警报声并反复循环播放,同时进行人工播报“现在发生空袭,实施紧急避险”,师生立即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旁下蹲避险。3分钟后解除警报声响起,现场总指挥随即下达紧急疏散指令,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按照疏散路线,猫腰、快速、冷静、有序地向操场疏散撤离,并在操场抱头俯卧避险,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随后人防志愿者戴文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疏散演练师生能够严格遵守演练预案要求,疏散迅速而有秩,没有发生摔倒、擦伤、碰伤等意外伤害情况。但部分班级在下楼梯时二路纵队没有严格执行两边分原则,如在真正事故发生时会给救援队的通行带来不便。”

   本次纪念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社会。(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 钦铭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