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14: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厚植爱国情怀。
主题班会
  “同学们,你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活动现场,学校安办负责人向师生详细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意义及国家安全主要内容、重要性、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倡导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树立忧患意识,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法治意识,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当好国家安全的守护者;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规范自身行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自觉抵制非法行为,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
组织教师学习
  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国家安全党课、国家安全教育课、国旗下演讲、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安全教育专刊、绘制安全手抄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让师生充分认识到遵纪守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晏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