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5 16: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8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预防校园欺凌班会
  “同学们,你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活动现场,学校安办负责人通过校园欺凌案例剖析,向学生详细讲解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类型、危害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等知识。要求学生遵纪守法,规范自身行为,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识别欺凌行为;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学会合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同学和睦相处,尊重他人、关爱他人,不以暴力解决问题;不参与其他人组织的针对同学的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拒绝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遇到欺凌行为时要及时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或向老师、家长或社会工作者求助,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反校园欺凌手抄报
  同时,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反校园欺凌宣誓、观看预防校园欺凌警示片、安全教育平台、办黑板报、手抄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进一步增强“反校园欺凌”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杜绝校园欺凌行为,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护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晏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