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3 10: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绿化意识,培养学生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植树节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植树节启动仪式上,德育处负责人向学生详细讲解植树节的由来及植树的重要意义,并倡议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我为家乡种棵树”“我为校园添片绿”“小手拉打手,亲子同植树”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家乡增添绿色,养成爱护花草、珍惜树木、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
基地植树
  “我们先挖一个约30厘米的土坑,将小树苗放在坑里,把小树苗扶直,再填土,最后浇水就可以了。”当日,学校德育处组织五、六年级的学生到劳动实践基地参加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指导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植树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的挖坑,有的把树苗放在坑里,有的挥锹挖土填埋,有的给树苗浇水。在植树过程中,各小组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同学们辛勤劳动,不一会儿就种下80多株小树苗。
亲子植树
  学校还利用国旗下的演讲、办手抄报、办黑板报、主题班会、LED滚动播放标语等途径普及植树节知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自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全校营造出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小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