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汶川县第一小学校未成年人成长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5 11: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近日,汶川县第一小学校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青春期教育是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阶段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以学生自主体会感悟为主,围绕每个教学主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需要,选择不同的教学内容。一年级心理主题课以《我从哪里来》为主题,通过绘本故事《小威向前冲》,让学生从科学的角度了解关于生命的小秘密。通过活动,了解妈妈孕育过程中的辛苦,懂得感恩,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三年级心理主题课以《我要谢谢你》为主题,引导学生体会表达感谢的重要性,学习表达感激的方式,懂得感恩。在四年级心理主题课《预防性侵》课堂中,学生学习完成“身体红绿灯”隐私部位的划分,引导学生尊重他人,保护自己。六年级心理主题课以《生命的颜色》为主题,引导学生发现生命的多姿多彩,并通过观看纪录片《中国人的0–100岁》,感受不同人生阶段的人生意义,从而激发学生更加珍惜、热爱自己的生命。
  在本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通过设计心理主题课程、团体辅导、个别心理咨询等系列方式为一小学子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