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第三次少代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11-28 10: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11月24日下午,青园友谊小学第三次少代会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仪式第一项,全体高唱国歌。
 
 
  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旗手们高举旗帜,阔步前行,会场全体肃立注目,向星星火炬事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伴随少先队员们嘹亮的歌声,青园友谊小学第三次少代会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第二项,青园友谊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张慧为大会致开幕辞,她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昂扬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仪式第三项,天心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卢丛笑宣读了兄弟学校发来的贺信。
  仪式第四项,大队委员代表孟子曰向大会作2022-2023学年少先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这一年里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成绩,内容详实,大家认真聆听,会场气氛庄严热烈。
  仪式第五项,学校少工委主任张慧书记向大会作了上年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向大家介绍了一学年以来扎实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确定了下一学年学校少先队工作的主要方向。
  仪式第六项,典型小提案发布。提案讨论是队员们行使小主人权利、交流心声,开拓队活动的桥梁。少代会前夕,队员们积极参与红领巾提案征集活动,队员们分别从社会环境、五项管理、低碳环保、关注少先队活动等方面阐述新时代小主人的意见建议。本次大会共收到70份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曾婵姣对提案内容作了汇总说明。
  大队辅导员曾盼老师、刘华主任、蒋巧能主任针对旧货交换市场活动、合理安排课间10分钟以及书包减负的提案进行了现场回复。
  针对提案反映的问题,青园友谊小学一定会努力给队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助力队员们健康成长。
 
 
  本次少代会,成立了新一届少工委,在少工委的带领和关心下,学校新一年的少先队工作将会有更明确的方向!天心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卢丛笑为青园友谊小学新一届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大会还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员,多一道杠,多一份责任,相信新一届大队委员们定会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我校少先队工作增添光彩!
 
 
  最后,大队辅导员曾盼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少先队员的声音铿锵有力,响彻会场。在庄严的退旗曲中,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园友谊小学第三次少代会落下了帷幕。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青园友谊小学少先队员将以本次少代会为新起点,高举星星火炬的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