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友谊小学举行劳动课程之公益劳动项目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3-10-15 10: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因校制宜完善学校劳动教育项目体系、探索基于交互式场域的智慧劳动课程架构、丰富劳动课程“德育引领、五育并举”方法论,2023年10月13日下午,青园友谊小学开展“土豆大变身”劳动课程之公益劳动项目启动仪式。
  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品牌推广部李春艳、芒果公益项目运营经理杨妮、湖南交通频道副总监唐建军、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凯兵、天心区教育局新闻中心主任张墨雨、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书记、主任周重阳、青园教育集团总校长党总支书记胡雪滢、青园教育集团劳动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何为、青园友谊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慧、青园友谊小学校级家委会理事、委员代表,以及手拉手学校新化县金石村长峰完小田青春校长携教师、学生代表莅临本次启动仪式。 
  第一篇章:劳动课程主题曲发布
《快乐的小土豆》
  活动伊始,青园友谊小学优秀队员代表们以学校自编歌词自创舞蹈的《快乐的小土豆》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巴学园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程中,“小豆豆”们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土豆大变身
  第二篇章:校长致欢迎辞
  张慧书记代表青园友谊小学的全体师生对前来的领导、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张慧书记表示今天的公益劳动项目是青园友谊智慧教育的又一个新探索,这也是青园教育的新战略、新气象和新样态。学校将在家委会的支持帮助下,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与金石村的孩子手拉手共享教育教学特别是智慧劳育资源,进行项目化课程研究。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劳动项目的推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公益劳动的种子,让孩子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第三篇章:捐赠交接仪式
  学校在校级家委会的支持帮助下,向新化县天门乡长峰完小捐赠了希望校服和劳动工具包,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正是爱心和责任的交流。这次公益劳动项目的启动,也得到了各方领导和嘉宾的热烈支持,也让大家共同期待着孩子们在劳动中茁壮成长。
  第四篇章:集团总校长讲话
  青园教育集团总校长、青园小学党总支书记胡雪滢为活动注入更多的动力和信心。胡总校长表示此次项目是青园教育集团探索建立三位一体“生命&生态”的智慧劳动教育体系下的一个创新尝试。胡总书记充分肯定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公益劳动的启动,更是一个充满奉献、分享、合作、成就的过程,希望青园友谊小学以此为契机,与集团劳动名师工作室一起探究新公益劳动策略,真正以劳育德,让劳动教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她强调青园教师要紧盯时代发展的风向标,掌稳核心素养的方向盘,携手努力,播种未来,共育劳动之光,“六年服务一生”为每一个孩子的梦想护航。
  第五篇章:公益劳动项目正式启动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凯兵宣布本次公益劳动项目正式启动,将活动现场推向最高潮。他对青园友谊小学的智慧劳育给予赞赏,对“土豆大变身”公益劳动项目持续推进寄予厚望,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劳动教育,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成为未来社会的有用之才。
  第六篇章:公益劳动课程发布及研讨
  青园友谊小学的劳动课程教师代表与到会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公益劳动课程的分享和研讨,介绍了学校劳动课程的设计理念、实施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果。
  张慧校长在交流中表示,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公益劳动课程,学生们不仅能够获得实践经验,培养社会责任感,还能锻炼团队合作意识,她表示学校劳动教师们将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
  随后,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公益劳动课程,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只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才能创造美好。”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次公益劳动项目带给巴学园的小豆豆们更多的成长和改变,一起见证他们美好的未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