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友谊小学“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3-03-24 17: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

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

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在召唤

雷锋,是圣火的火种,点燃了理想与信念的火炬;

雷锋,是希望的种子,把嫩绿与金黄无私奉献给大地;

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园友谊小学联合天心区青园街道、街道公益组织李丽心灵中心,共同举行“满天星”学雷锋志愿集市活动暨“青蓝学园”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贵勇、青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街道主任徐乙天、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喻备等领导出席,全校师生参与活动。

  “青蓝学园”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在情景剧《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

  “期待你们通过此次活动,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都能成为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将雷锋精神持续传承和延续下去。”青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为活动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许多的雷锋。”来自青园友谊小学的赵云舒、周泽楷、曾舒翼小朋友以“身边的雷锋”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好人戴瑞芳、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李丽、长沙好人付耀的故事,富有感染力的讲述让在场的师生感动不已。“听了他们的故事,我都流泪了,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也要多做好事。”三年级学生谭依谈说。

  随后,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李丽登台进行了“学雷锋”倡议,倡议大家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宣传者、倡导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青园友谊的“小豆豆”们从李丽中心的社工姐姐们那里得知许多的乡村小学的孩子们缺乏课外书籍和文具,特地组织了一场学雷锋募捐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就募集到了3286份爱心物品。

  不仅如此,还有队员们用书信的形式给远方的朋友送去祝福。

  此次活动募集的爱心物资将委托李丽中心的老师们送往邵阳等地的乡村小学,活动现场,青园友谊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慧与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万强进行捐赠交接仪式。

 

  “满天星”学雷锋志愿集市

  简单而隆重的仪式过后,“青蓝学园”的首场活动——“满天星”学雷锋志愿集市活动在校园里奏响了文明实践新乐章。只见“小豆豆”们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指引下,拿着通关卡兴致勃勃地参与各项挑战。有的在挑战学雷锋知识问答;有的在认真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有的声情并茂地朗读雷锋日记;有的用一双巧手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还有在进行一分钟手势舞学习挑战……完成了挑战的三年级学生小乐向身边的伙伴感慨道,“每次读到雷锋日记,都让我很敬佩,我们真的要向雷锋同志好好学习!”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孩子们在趣味的体验活动中再一次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

  雷锋少年们更是主动承担志愿者工作,在现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活动指引以及队伍疏导,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青园友谊小学作为“雷锋少年”项目示范学校,着眼于培育时代新人、服务社会等内容,探索具有青葵巴学园“未来生活家”特色的实践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加多样化、常态化开展。本次活动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未来青园友谊小学将继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慧表示,红色是青少年的人生底色,学校将利用儿童友好型学校的创建契机,将雷锋精神纳入学校思政课教学体系,用红色基因筑牢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根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