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我在洋湖有棵树”——雅礼书院中学开展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6 16: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青年学子“绿化祖国、保护环境”的生态意识,3月12日,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部分党员志愿者与校团委、学生会干部一起到洋湖湿地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赴一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约。
  科普馆作为洋湖湿地公园最具代表性的场馆,全面展示了洋湖湿地的功能与作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呈现了湿地的重要性和生态效益。

  在科普馆讲解员生动有趣的引领和介绍中,雅书学子们走入精彩的自然科普课堂,观看了“多彩洋湖”宣传片、鸟类迁徙路线图等动画演示,直观认识了湿地,了解了湿地净化污水、保护生物等作用,学习了保护湿地的相关知识。随后,大家在生态鱼池近距离观察各种原生鱼类,不仅领略了自然之美,更是激发了学子们探索大自然的浓厚兴趣,强化了青年学子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意识。
  “鸿志林”是雅礼书院中学(原天心区第一中学)2015年于洋湖湿地公园所植。每年植树节,学校都会组织青年学子到这里开展护绿活动,今年已是植树护绿志愿服务的第九期。雅书学子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理念根植于心、躬耕践行、届届相传。
  在这片见证着雅书人辛勤耕耘的林地,党员志愿者与校团委学子们开始了新一轮除草除杂护绿行动。大家分划好区域,三五成组,各自在“责任区”仔细辨认、奋力拔除簇簇杂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鸿志林”绿化带变得更青、更美、更纯粹了。

  一抹清新的绿,是春天图画上的主角。我们种下绿色,更带着蓬勃的生机和朝气,去守护绿色、赓续绿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校多年来持续开展植树护绿志愿服务,不仅美化环境,更净化心灵。愿青年学子们“植”此青绿在心田,坚定信念、夯实根基,成长为新时代的“参天大树”。(湖南雅礼书院中学 苏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