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品尝成长与收获的味道 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给学生奖励萝卜等果蔬大礼

发表时间:2022-01-14 17:24:00    来源:潇湘晨报

  芹菜、白萝卜、黄瓜、包菜、柚子、甘蔗……期末表彰,这样的奖品你爱了吗?

  1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好少年 成长向阳五育全”期末颁奖仪式,获奖的同学们不仅能带着奖状回家,还能手抱肩扛一份特殊的果蔬礼物回家。

  当天上午,当获奖学生来到学校体育馆领奖时,除了萌萌的虎娃玩偶,大家还看到了系着红丝带的芹菜、白萝卜、黄瓜、包菜、柚子、甘蔗等果蔬。当得知这些“盛装”蔬菜将是奖励给大家的期末奖品时,同学们既新鲜好奇,又难掩兴奋喜悦。

  据了解,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此次期末评选不仅设置了“三好学生”奖,还结合“五育”评选出了“文明之星”“艺术之星”“学习之星”“劳动之星”和“优秀班干部”等。在这些精神表彰之外,学校创新尝试“食在”风格的物质奖励,并且每种蔬果都有各自的美好寓意。其中奖给“三好学生”的虎娃玩偶祝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强壮勇敢、虎虎生威、健康成长;芹菜取谐音“勤”,是奖给“劳动之星”的,希望大家懂得良好的劳动习惯是人生的无价之宝;奖给“文明之星”的黄瓜寄予了“顶呱呱”的美好祝愿;奖给“学习之星”的甘蔗意味着节节高,希望同学们的学习素养更上一层楼。

  值得一提的是,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一直重视劳动教育,奖品中的白萝卜和芹菜等部分蔬菜是同学们在校园晴耕雨读园里亲手栽种的。在之前的课堂上,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摘下成熟的柚子,在课堂上制作了蜂蜜柚子茶。这次将学校种植园里的部分蔬菜送给学生,老师们希望大家既可以分享收获的喜悦,也能深刻领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拿到各自的奖品后,同学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这份奖品很新奇,会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用来做菜,让家人们一起分享成长的滋味与喜悦。一位拿到黄瓜的小姑娘更是期待地说:“今天中午我就要吃凉拌黄瓜,肯定很好吃。”

  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校长林志仁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同学们、老师们以及学校共同成长的一年,每位学生都在品德、学习、体育、艺术和劳动等综合素质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每一位老师在收获同学们的成绩的同时,也在收获着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各项工作更是一步一个台阶,稳步向前。据悉,这个学期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先后被授予全国传统文化传承校、湖南省绿色学校、长沙市未来学校、长沙市书香校园、综合实践活动成果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因此,在期末表彰奖励时,希望全校师生一起来分享胜利且甜蜜的果实。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唐敏还透露,学校一直通过党建引领学生成长,此次结合劳动教育,学校为同学们布置了在寒假为家人做一道菜的劳育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体会劳动、美食和营养的多重乐趣,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同时,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学校依托“红领巾奖章”激励载体,推出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完善了学校中小学生思想品德评价体系,促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独具特色的期末颁奖仪式也是将劳动、教育评价改革和童心向党立德树人做的一次深度融合。(记者李楠 通讯员杨亲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