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萌龙送福喜气扬 勇毅前行谱新章——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4-02-27 14: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行了“龙行龘龘 追光向前”——“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在福气满满的开场舞《青春快出发》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着小演员们热情似火的红裙,瞬间就点燃了全校师生们的热情,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在操场上冉冉升起,庄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新征程、新学期的展望,以蓬勃的朝气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开学典礼由大队辅导员谭坤老师和蒋诗琪同学主持。
  新的征程,青春的活力绵绵不绝,生生不息,梦想在奋斗中闪闪发光,灼灼盛放。新学期就像是刚刚翻开的一本新书,写满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希望和祝福。学校校长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成为文明有礼、积极进取、阳光自信、目标远大的优秀曙光学子。
  典礼第三项,由寒假优秀志愿者服务个人进行经验分享。来自六年级的卢紫晴和五年级的蒋诗琪分享了自己在假期积极参加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
  典礼第四项,由各班代表进行“我是吃苦耐劳的劳动龙”劳动作品展示。六年级的学生展示了他们制作的非遗滚灯,他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五年级的学生展示了他们制作的窗花以及制作过程,年味十足。二、四年级的学生通过制作年夜饭和包饺子,学习厨艺,感受年味儿。三年级的学生用巧手改造易拉罐,在实践中培养了良好的劳动习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副校长莫海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用通俗易懂又专业的语言就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卫生防疫、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叮嘱同学们加强法治意识,做好自我保护。
  开学典礼满载希望与祝福,为新学期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未来,全体曙光学子将继续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蓬勃向上、踔厉奋发,用自信描绘魅力曙光美丽的画卷,用拼搏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刘霖君 文:胡荣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