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行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13 17: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行了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本次心理讲座由天心区卫健局、天心区疾控中心、天心区教育局牵头,学校心理与健康发展中心、德昌心理机构精心组织,并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俞俞为全体五年级师生进行以“和情绪聊聊天”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俞俞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玩了一个小游戏,一位同学通过表情表达情绪另一位同学来猜,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都是可以被看到的,情绪都藏在大家的脸上、行为上和语言中,大家可以通过观察来得知他人的情绪。
  随后,俞俞老师结合三个故事带同学们认识了情绪是“想”出来的,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不同的想法会带来不同的情绪。并举了两个例子,让同学们一起来帮帮事件中的两位同学。让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学会如何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在讲座的尾声,俞俞老师邀请同学来分享这次活动所学到的知识,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这样的一句话——“有时候我们不能改变其他的人和事情,但是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想法”。
  本次讲座也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情绪的力量,学会了如何正确的调节情绪。(陈佳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