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11.1”防空警报试鸣日宣传演练活动走进曙光小学

发表时间:2023-11-06 14: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11月1日是湖南省第23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为增强民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防空防灾和应急避险知识技能,11月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国动办、天心区人武部军事科在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11.1”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宣传演练活动。
  上午9时30分,“敌方空袭”来临,随着一阵急促的预先警报响起,正在班级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放下书本,立即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撤离,各班成两路纵队跑步行进,各楼道口安排专人负责指挥,维护各楼梯口队伍秩序,指挥和调整队伍间距,并稳定学生的情绪,大声提醒行进中的师生,“不要拥挤,快速撤离,靠近扶手栏杆,注意楼梯口行走安全”。 9点38分,全体师生在预定时间内全部安全疏散到了室外开阔地带,并利用有利地形进行疏散。9点49分,防空警报解除,演练结束。整个疏散过程,全体师生严肃紧张、安全有序。
  “核武器袭击,如何正确快速穿好防化服?”“战场当中,如何争分夺秒地转运伤员?”演练结束后,天心区国动办的专家给大家传授了防护装备穿戴、心肺复苏、防空警报辨识、止血包扎及伤员转运等多项防空防灾技能。天心区人武部国教专干文灿辉老师从古今爱国典故、国防涵义、我国国防基本情况、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历程五个方面向现场同学宣讲国防、人防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活动现场,天心区国动办还给学校赠送了一批实用的人防应急物资和人防知识手册,号召学校主动储备人防应急物资,组织学习国防人防知识。近年来,天心区高度重视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全区人防工作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宣传形式不断创新,国防动员工作成效明显,有力地服务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李雅萱 邓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