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劳动研学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6 11: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学生参与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练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全体师生组织了一次劳动研学实践活动。
  抵达长沙千龙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后,各班同学迅速在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整队集合,低年级的同学们开启“体验农耕趣事 探寻大地秘密”奇妙旅程,高年级同学们则开始了“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播种希望”系列农趣活动。
  科普馆内千龙湖湿地独有的自然风光与科普场所结合起来进行展示,让同学们在亲近大自然,接触动植物的同时,探索自然界的“奥秘”,认识到自然生态系统的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同学们在馆内认识传统农具、观摩动力模型装置,学习低碳环保相关知识,学会敬畏自然,提高生态与环保意识。
  将提前泡发好的黄豆分给同学们,经过简单讲解,同学们利用工具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将一粒粒豆子经过研磨变成一滴滴豆汁。同学们体验古法工艺,了解豆浆原始的制作过程,还可以喝到自己研磨的豆浆,感受食之不易的道理。
  丰收的意义是什么?是田野的金黄,是麦浪的翻滚,是土地的自然气息,是收获果实的欣然喜悦。三两为伴,同学们协力挖红薯,在自然环境中,进行劳动教育,同学们在学会挖红薯的同时,了解食物来源,学会珍惜粮食、亲近自然。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同学们走进农田,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草帽上描绘出一个个缤纷可爱的图案。一顶百搭的草帽,一支简单的画笔,让自己的草帽成为独一无二的风景和小小艺术品。
  最后,同学们来到童趣冒险世界,一个巨大的欢乐场,通过竞技塔、攀爬塔、彩虹滑道、章鱼城堡、勇攀高峰等40多项挑战打卡闯关,挑战自我、提升体能,增强自信与勇气。同学们还进行了集体活动,在集体活动中懂得相互配合、信任,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