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作家进校园 书香沁心田

发表时间:2023-11-03 16: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提升孩子的写作能力,10月25日,儿童文学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受邀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与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分享会。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李沫依、柳佩怡分别为郁老师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献上美丽的鲜花,主持人欧阳老师简要介绍了郁老师的作品及取得的成就。
  活动中,郁老师通过亲身经历的事例,娓娓动听的话语,跌宕起伏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学会观察生活,因为写作的来源就是生活,将生活中所观察到的点点滴滴,用文字记录下来,就是很美的一篇篇文章。郁老师声情并茂的讲座,和孩子们频繁热烈的互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文学殿堂的大门,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
  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郁老师互动,踊跃发言,向郁老师请教写作的方法、成长的困惑等问题。郁老师逐一解答,为孩子们送上暖心的勉励与寄语。
  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活动落下帷幕,很多喜爱郁老师的同学都争先恐后地翻阅郁老师的书,拿着郁老师的书来签名。
  作家进校园,书香沁心田。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孩子们积极参加“快乐阅读与写作”竞赛,让孩子们插上“阅读与写作”的翅膀,展翅高飞。(周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