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消防演练 安全“童”行——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23-09-28 15: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9月1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成立了专门的指挥工作小组,并召开会议,确定了活动的方案和人员安排,包括总指挥、副总指挥、楼层疏散组、紧急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和搜救组等。

  演练开始,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全体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瞬间进入戒备状态。教师严格按照消防安全预案要求,明确分工,组织学生撤离教室。过程中,老师们既要保证撤离的有序性,又要追求撤离的效率。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一队弯腰靠墙走,一队扶着楼梯栏杆走。他们认真听指挥,不推挤、不冲撞、动作敏捷地沿着安全通道的方向逃离。
  全体师生疏散至操场集合,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每个班级撤离到安全地点后,班级老师立刻清点班级人数,向安全专干刘超老师汇报班级应到和实到人数。待所有师生安全撤离后,校长徐蓉作总结,提醒同学们疏散时要注意镇静、有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是安全第一。

  随后,学校特邀请天心区劳动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官兵进行消防知识的讲解与展示。消防官兵首先肯定了同学们消防演练的表现,随后给同学们讲解了灭火的相关知识,展示了消防器材,并请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展示消防器材时,不仅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名称和使用场景,还请学生体验穿消防服、展示消防栓出水的场景,让学生对消防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周惠)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