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游园庆“双节” 普法护成长

发表时间:2023-09-28 14: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和风送法进校园,爱心守护助成长,9月26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2023年天心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暨法治趣味游园会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主办,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联合承办,天心区曙光小学协办。

  这次法治趣味游园会设置了多个游园环节:“趣味签到墙”“快转辨是非”“成长趣拼图”“生命大拯救”“知危会避险”和“送你一朵花”。每个环节都以不同的方式向学生们传达法治知识。趣味签到环节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学生们通过签到回答相关问题,参与互动,并获得气球花和合影的机会。

  整个活动以“游戏互动”“有奖问答”“拍照宣言”等为主要形式,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安全交通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融入趣味互动中,寓教于乐。

  每个游园项目都设置了相应的游戏规则和负责老师,参与者通过回答问题、完成任务等方式,获得普法印章,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加深对法治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洗礼,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明确了文明守纪的重要性。(张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