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垃圾去哪儿了?”——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参观垃圾处理厂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9 10: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们每天大量的餐厨垃圾都去了哪里?最后被如何处理?”6月6日,曙光小学三2班的同学们带着这些疑问,走进长沙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及省级环境教育基地——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展示馆,全面了解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全过程。

  下午三点,同学们驱车到达展示馆,讲解员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如何分类、长沙日均垃圾产量、厨余垃圾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地倾听着,并时不时提出许多感兴趣的问题。

  讲解员带着大家一路看、一路讲解,从宣传展板、视频介绍,到提问抢答、分类游戏比赛,从观察垃圾处理成品样品,到实地参观设施设备等,形式多样有趣,让三2班的同学们详细深入地了解了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等过程。

  通过几轮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部分同学获得了小奖品,既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又赢得了奖励,孩子们都感觉非常开心。

  “今天听讲解阿姨介绍后发现生活垃圾要经过这么复杂的处理。我们今后也要认真地进行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曾傲轩同学说道。

  “讲解员阿姨带领我们参观展厅,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了我们作为地球的一分子,保护地球人人有责。”陈梦炘同学说道。(陈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