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办“六一”童趣杂货铺——低碳生活·共享快乐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13: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培养青少年低碳环保、勤俭节约的意识,体验经营计价的乐趣,5月3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举办了“六一”童趣杂货铺——低碳生活·共享快乐主题活动,让同学们闲置的物品流动起来。

  活动开始前,各中队都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各式各样的摊位引人注目,有的摊位宣传海报设计新颖,有的摊位物品摆放别出心裁,有的摊位更是以独特的名字吸引着过往人流的注意。每一块展板,每一个摊位都体现了巧思,现场洋溢着热闹、活泼、融洽的气氛。

  上午9时许,校长徐蓉宣布:“‘童趣大卖场’活动正式开始!”全校一片欢呼。活动在各中队的小掌柜们和家长志愿者们的阵阵吆喝声中拉开序幕。为了招揽顾客,小掌柜们也是花样百出,有的小掌柜驾轻就熟,热情推荐商品,有的小掌柜干脆抱着玩具走遍现场,主动兜售,有的小掌柜还比较羞涩,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开口吆喝。前来挑选的顾客络绎不绝,兴致满满地在摊位间来回穿梭挑选。摊位上,小掌柜们算价格、找零钱、记账,忙得不亦乐乎,俨然一个精打细算的“小当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中队展位前人头攒动,各类商品琳琅满目。

  活动中有一个特别的摊位——“能量补给站”,是由党团员志愿者们搭起的爱心义卖摊位。义卖所得款将全数捐给患有先天“马蹄足”的曙光小学送教上门学生。

  此次学校师生通过爱心义卖和教师捐赠,共筹得爱心款共计4840.2元。

  一名家长志愿者感慨道:“学校此次举办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交能力和低碳环保的理念,还培养了孩子们的财商意识,更看到了曙光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们一起传播爱心的善举,把爱传递给身边的更多人!”(张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