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 ——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劳动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3-05-25 14: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生活技能,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生产劳动,曙光小学德育处依据“新课标”和学校劳动清单制定了班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同学全员参与,共争红领巾“劳动章”。

  在比赛前,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召开了劳动技能特色教育研讨会,制定了本次比赛的实施方案。学校因校制宜,分年级确定了不同的小主题和比赛项目。5月24日,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班选派了2名最厉害的“劳动小能手”参加了最终的决赛。

  一、二年级:我会书包收纳

  一、二年级组进行的是书包收纳、跳绳收纳比赛,整理书包是一名小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在比赛中,大家热情高涨,有的孩子动作迅速,整理得又快又好;有的动作虽稍慢,但聚精会神,也能把书包收拾好。无论快慢,每一个参赛的孩子都很棒!

  三、四年级:我会叠衣服、叠红领巾、系鞋带

  三、四年级的孩子们认真地将红领巾放在桌面铺平整,等待老师一声令下,迅速地拿起红领巾,折叠,折叠,再折叠……不一会儿,红领巾都被整齐地折叠好了。接下来,同学们也不敢松懈,拿起桌上的鞋子,迅速地系起了鞋带,灵巧的小手左右一穿,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就跃然于鞋子上。

  五、六年级:我会叠被子,整理行李箱

  有“被“而来,“叠””出风采。叠好自己的被子,整理好行李箱,不仅是对技能的训练,更是对耐心、品格的磨练。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曙光小学将继续努力探索劳动特色教育之路,把劳动教育贯穿于生活、实践与教育中,让学生感受劳动带来的别样精彩,成就学生色彩斑斓的童年!(曙光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