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2023年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23-04-17 11: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记住三步救援口诀:喊、伸、抛。”4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蓝天救援队在曙光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在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黄教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回答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症状、游泳的注意事项及防范和自救措施、如何规避溺水事故的发生等,让学生切实了解如何救人和自救,并在讲解时特别强调,作为未成年人,即使会游泳也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或向周围成年人寻求帮助。

教官展示新型救援装备“多功能浮力背包”。

教官演示救援装备的正确使用姿势

  蓝天救援队还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并展示了目前新型的溺水救援装备。黄教官也和助教现场演示了这些装备的具体用法。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曙光小学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把防溺水教育纳入日常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常抓不懈,润物无声地增强同学们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安全教育机制长效运作。(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李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